318學運行政院驅離國賠案 判賠10人共111萬

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一場324攻佔行政院事件,警方驅離時造成多人掛彩受傷,23位民眾向台北市政府及市警局聲請國賠,台北地院一審判賠前立委周倪安等十人,各十萬到二十萬不等,合計111萬元,義務律師尤伯祥強調,法院判決認證了當天,確實有國家暴力存在。

更多新聞: 「324政院驅離事件」六年了不見真相!林昶佐批:各種理由推託

警方靠著優勢警力驅離群眾,五年前324學生攻佔行政院行動,警方驅散過程造成多人掛彩受傷,前立委周倪安還一度昏厥。

警方驅散過程,周倪安還一度昏厥

太陽花學運期間,民眾佔領行政院遭警方暴力驅離,23位民眾向台北市政府及市警局請求國賠,台北地院判賠周倪安在內等10位民眾,各10萬到20萬不等,總計111萬多元。

周倪安回憶:「當時警察他用這種刀利、很尖銳的這樣一個欄杆來圍著人民,這些都是不對的,都是不法的。」

前立委 周倪安

當事人出面,訴說當年畫面歷歷在目,而義務律師團認為,如今一審判決對比現在的香港,格外具有意義。

義務律師團代表尤伯祥表示:「至少這個判決,已經肯定了一件事情就是,當天確實是有國家暴力的存在,這個國家暴力是不法的,我想對比於今天的香港,因為你上街頭,你可能被失蹤,對比於香港現在的狀況,今天這個判決,格外的有意義。」

義務律師團代表 尤伯祥

10名請求國賠的民眾,因為證據充足,獲得國賠,部分原告因為證據不足,請求遭駁回,律師團將會和當事人討論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調?退休警察「比照太陽花」攻行政院 藍營助陣如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