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拚新創!國發會挺青年創業

國發會力拚新創產業,不僅推動「亞洲・矽谷」計畫,13日更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推出亞太新創生態系統展,邀來日本、南韓、泰國等亞太地區新創生態圈的領導者,提供最即時的市場資訊及資源,就是要告訴有意創業的年輕人,想在國內甚至到海外創業,一點都不難。

更多新聞: 國發會主委看好台灣前景 台經院逐季上修

攤位前擠滿人潮,創業該找什麼資源,這裡通通有,國發會13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推出亞太新創生態系統展,提供最完整的新創資源。

台灣新創競技場執行長邱啟華表示:「幫忙團隊更國際化,國際化是把它,不管是參展,一些英文的文件,一些說明,會把它變更專業化,做好了才去出國,另外他們需要一些海外比方說投資人,一些業師,了解當地一些市場文化,我們會幫忙去做對接。」

想創業最怕沒錢沒人才、什麼資源都沒有,國發會和科技部、經濟部跨部會合作,透過「亞洲・矽谷」計畫以及「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打造出健全的創新創業生態系,像是科技部的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經濟部的林口新創園區,都是國內重要的國際新創聚落。

而作為媒介平台的TSS台灣新創競技場則把目標放在海外,串連日韓、泰國越南等亞太地區,提供最即時的市場資訊及資源,就是要強調,到海外創業並不難。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我們5+2的產業創新裡面,就提了一個亞洲・矽谷的計畫,這個就是要來協助我們的年輕人,唯有將創新當作我們的引擎,然後用這個市場經濟當作我們的載具,才有辦法在數位經濟時代來臨時,讓台灣的經濟能夠再更上一層樓。」

國發會不僅聚焦亞太新創生態圈領導者,也發動「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簡化申請流程、額度從10億再加碼20億,帶動投資金額超過22億,從資金、人才、法規、市場多面向著手,就是要凸顯台灣的實力,力拚新創產業,拓展國際市場。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再創新!桃市府推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