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質問156筆土地哪來 宋瑋莉畏懼要警保護

基隆立委選戰打得兇,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疑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宋瑋莉,150幾筆的土地,到底從哪來,宋瑋莉今天在議會反擊,說土地都是繼承的,還反控蔡適應公佈她財產,讓她心生畏懼,怕被綁票,還要求警察局長派人保護。不過蔡適應說,公職人員的財產資料在監察院都查得到。

更多新聞: 透早陪蔡適應拜票!游錫堃送達摩祝勝選

現任基隆市議員、也是要挑戰立委席次的宋瑋莉,在質詢台上替自己辯駁,因為日前她被立委蔡適應質疑156筆土地、14筆建物到底從哪來,還被封為地產王。

宋瑋莉說:「難道繼承有罪嗎?繼承要揶揄成這樣子嗎?詹局長,我已經心生畏懼了,我很怕我被人家綁架,所以今天以後請派兩個隨扈跟著我。」

蔡適應回嗆:「她每年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都必須要公佈啊,她以前公佈的時候,怎麼沒有擔心身家財產,現在就說擔心身家財產,我覺得她可能搞不清楚邏輯。大家比較好奇的是說,他們家都是長期做公共服務的工作,如何能夠累積買了一百五十幾筆的土地,事實上以前更多啊,大家好奇的是好奇這個。」

蔡適應隔空反擊,說財產資料根本不是秘密。46歲的蔡適應,在基隆曾任三屆議員,2016年成功挑戰立委,這回要拚連任,至於對手宋瑋莉出身政治世家,連任5屆議員,還當過議長,這回挑戰蔡適應,雙方為了房地產問題連番互摃。

宋瑋莉問:「蔡適應立委,我有質疑你買房子嗎?我有質疑你從哪裡搬到哪裡嗎?我有質疑你嗎?講這些都不是我們民生議題,這很無聊的口水嘛。」

蔡適應回應:「我買房子來住,我沒有買來做投資,我也沒有炒房啊。我不像韓國瑜炒房,我就是買來自己住而已啊。我跟我太太都在工作,從我以前到現在工作二十幾年,我買的房子是自己住,比起她的156筆房地產,我覺得她才需要好好解釋吧。」

一個換新房,一個坐擁多筆土地,誰說得清楚,誰打迷糊仗,留給選民評斷。

(民視新聞/陳崇翰、賴曼妮、王翊軒基隆-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預告】以「安全食魚」的堅持提升水產競爭力 高雄蚵仔寮漁港獲國際認證|土地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