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催淚彈炸大學校園 林飛帆:幾乎是六四屠殺學生翻版

昨天香港4所大學遭到港警武力入侵,場面一片混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更用「烽火戰場」形容,而董事長樂團和知名製作人,更將號稱香港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改編成台語版,用音樂力挺香港人。

更多新聞: 報答六四「黃雀」恩情!吾爾開希:啟動救援香港人方案

11月12日深夜,港警大規模武力鎮壓香港校園,原本寧靜的學校成了烽火一片,上百人因此受傷。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站出來聲援,表示「北京透過暴力鎮壓,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制地位的意圖,昭然若揭,幾乎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屠殺學生的翻版,香港的校園,現在無疑是烽火一片的戰場」,更呼籲香港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台灣人應該站在同一陣線。

林飛帆說:「香港政府跟香港警方,不僅無視於國際通則跟香港法治,更沒有誠意,跟香港的人民對話,他們選擇用赤裸裸的暴力,試圖使人民噤聲,香港此刻已淪為警察城市,香港法治已經蕩然無存。」

痛批港警作為,更喊話台灣各政黨,都應該為了香港議提明確表態,要力挺香港的還有台灣的音樂人。

而香港反送中運動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現在也改編成台語版,在周日「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上,要歌迷用歌聲挺香港。當天包括董事長、滅火器樂團、拍謝少年等七組音樂人,將輪番上陣。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表示:「萬一我們現在不站出來的話,以後我想我們的下一代,會很恨我們為什麼當初沒有,這樣站出來沒幫香港說話。」

台灣人輪番譴責,更要透過歌詞旋律,讓香港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採訪置身催淚彈中 記者患「不治之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