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打造愛河新地標!高雄「愛之鯨」首亮相

台灣四面環海,但近幾年,海洋充斥著塑膠垃圾,問題日益嚴重,為了呼籲民眾正視這個問題,高雄市政府和新象藝術團隊合作,將利用民眾淨灘收來的廢棄物,打造成一隻鯨魚,將放置在愛河七賢路段,是裝置藝術,也深具警示作用

更多新聞: 形象片出現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高雄市府:願景模擬圖

蔚藍的大海不只有海洋生物,人類製造的垃圾,尤其是塑膠製品,隨著海浪四處飄盪。

看到國外藝術家將收集來的塑膠垃圾,清洗消毒後,做成一隻大鯨魚,警示人類,原本海洋最巨大的生物,鯨魚,已經被迫消失中,取代的是垃圾,這樣別具意義的裝置藝術,也將在高雄愛河看到。

新象活動推展中心總監許博允表示,「我做這件事除了環保意識以外,也讓我們的人民了解到,文化在你的生活,在你的身邊,已經丟的東西也可以重生,所以這也可以是重生的鯨魚。」

新象活動推展中心總監許博允

高雄市政府將發起市民淨灘,再將撿拾垃圾打造成愛之鯨,希望用人類的愛化解這場浩劫。

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葉匡時表示,「我們台灣其實是海島靠海為生,可是過去幾十年來,我們可能對我們的海對我們的環境,不夠愛護。」

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葉匡時

建築師徐少游說,「這個鯨魚從水面以下到最高點,大約有7層樓高,中間有一個80公分乘以80公分,幾乎可以承載20層樓的鋼柱,我們把塑膠回收料覆蓋在鋼骨結構上。」

這尾高雄的愛之鯨,高出水面的有15公尺,橫向展開直徑也是15公尺寬,任何路過民眾,都無法忽視它的存在,不只希望成為高雄地標,也警惕人們別再亂丟垃圾了。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愛河水漾嘉年華七夕登場!情侶情人節浪漫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