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民進黨今日揭曉
民進黨也將於今日將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外傳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入在安全名單內。

2020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58天,各政黨不分區名單陸續出爐,民進黨也將於今(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外傳安全名單除了有立委柯建銘、管碧玲、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及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等人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在安全名單內,也讓支持者樂見2020民進黨立法院席次過半。

更多新聞: 藍綠不分區名單下午出爐!綠委讚亮點多、藍委連番轟黨內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卓榮泰設定的不分區安全名單目標是15、16席左右,不過黨內預估安全名單為12席至14席。

外傳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除了柯建銘、管碧玲、沈發惠、范雲都可望列入安全名單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可能在安全名單內,而現任不分區立委施義芳、邱泰源、林靜儀及周春米呼聲也很高。

另外,民進黨也可能規劃年輕原住民代表、年輕公民社會代表及新住民代表,包括台東建和部落卑南族的洪簡廷卉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等人,布局問鼎立院龍頭意味濃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葉毓蘭挺港警列藍營不分區首位 洪慈庸批:已站在年輕人對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