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批港警入校園如六四翻版 香港淪警察城市

林飛帆余記者會上指出,中國透過暴力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制的意圖昭然若揭,宛如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學生遭屠殺的翻版,台灣人絕對無法坐視香港人民蒙受苦難。

更多新聞: 報答六四「黃雀」恩情!吾爾開希:啟動救援香港人方案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早(13)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從香港「大三罷」行動開始,許多人受到不當鎮壓與逮捕,如今警察更是無視大學自主、學術自由、國際通則,讓警察進入校園,用赤裸裸的暴力試圖使人民噤聲、讓香港淪為警察城市。

林飛帆表示,北京當局已撕毀「中英聯合聲明」,違背「50年不變」承諾,試圖透過暴力來消滅香港一國兩制的意圖昭然若揭,宛如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學生遭屠殺的翻版。

林飛帆呼籲,香港問題是全球民主國家都該密切關注的議題,台灣人絕對無法坐視香港人民蒙受苦難,我國政府則將秉持人權跟人道主義價值,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民提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