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吳昇峰好投不敵美國兩分砲 台灣複賽1勝3敗面臨淘汰危機
圖取自WBSC Twitter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台灣隊今天出戰美國隊,胡金龍在第六局掃出中外野陽春砲,讓台灣隊士氣大振,一度取得2:1領先,台灣隊先發投手吳昇峰前6局只失1分,可惜第7局被轟出逆轉兩分砲,終場台灣隊就以2:3落敗,複賽戰績1勝3敗,陷入不利的局面。

更多新聞: 「最強銀行員」吳昇峰結婚了!婚禮側拍照曝光 球迷湧入粉專祝福

隊長胡金龍敲出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東京巨蛋爆出來自台灣球迷的巨大歡呼聲。這一棒也幫助球隊在第6局,2比1領先美國。

本場台灣隊的先發投手是32歲業餘強投吳昇峰,他前6局表現精采,詭譎的球路,讓美國強力打者頻頻吞下三振。

吳昇峰一路投到第七局用球數破百,在兩出局一壘有人時,失投球不小心被美國第六棒Rooker咬中,形成左外野方向的兩分砲。台灣隊戰局遭到逆轉後,決定更換投手。

來自業餘合作金庫的吳昇峰,6.2局被敲5支安打失3分優質先發,只有1次保送飆出7次三振,表現已經相當優異。

而美國由多數小聯盟選手組成的球隊,也不是省油的燈,領先組牛棚球速突破155公里,搭配變化球讓台灣隊打者難以適應。

最終台灣隊2:3,一分之差輸給美國,複賽戰績1勝3敗,暫時並列第五。複賽六強的最終排名,有沒有機會取得東京奧運資格,還要看剩餘比賽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米花棒球/吳昇峰強力後援助合庫取勝 期待拚6搶1進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