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強組合「蔡賴配」確定! 蔡賴攜手力拼2020連任
蔡英文今天正式宣布她的副手人選就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總統蔡英文連日來不斷被各界追問副手人選是誰?她都以「會在最佳時機宣布」,今(17)日她也終於鬆口,正式宣布她的副手人選就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確定兩人將攜手迎戰2020總統大位,力拼蔡英文的連任之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全國競總成立 蔡賴營造大團結氣氛

蔡英文表示,賴清德時任行政院長時,兩人一起同肝共苦,攜手為台灣打下深厚的基礎,如今稅改、托育政策、長照2.0及加薪等改革,都讓人民有感,背後都是賴清德跟他一起努力的成果。

話鋒一轉,她也回擊敵對陣營,直指「國民黨見縫插針,用不堪的語言來攻擊我們,根本不懂團結的意義」。

她強調,民主進步黨的黨名,是「民主、進步」,民主當然有競爭,但競爭是為了進步,而不管競爭多激烈,最後「我們」都會團結。

她也希望這個「最強組合」,贏得勝利、守住台灣,「2020是台灣命運的關鍵,我們必須贏,台灣必須贏!」

賴清德也說,回憶台灣30多年來打造民主自由的奇蹟,特別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顯得更加珍貴,如今面對中國以及香港警訊,明年對於台灣相當關鍵。

他曾反問自己,「我們可以為奉獻台灣是什麼?」

他指出,在這段時間,他看見自己的責任,所以決定接受蔡英文的邀請擔任副手,希望在這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竭盡所能贏得這場選舉,讓蔡英文連任、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

記者會最後,蔡英文、賴清德、卓榮泰與副總統陳建仁攜手高喊「2020台灣要贏」,接下來陳建仁也將確定出任民進黨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協助民進黨拼戰2020。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賴配」成形! 柯文哲:選舉進入「垃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