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迎來連續五天「懸日」美景!可惜烏雲攪局只見晚霞

台中大甲地區從今天(11日)開始,將有連續5天的「懸日」現象,而最佳的觀賞時間和地點就出現在下午4點39分到4點59分,大甲區的經國路上;消息一出,吸引很多追日族跑來拍照,可惜天公不作美,夕陽被烏雲遮蔽,等不到懸日美景,只看到晚霞。

更多新聞: 全台「最美公路」在這!依山傍海搭上日落美景超有fu

懸日最佳觀賞地點在大甲區經國路,也就是台1線152公里處,這次的懸日,也是台中市最北邊、最靠近台灣海峽的「椰林大道」懸日美景,很多追日族早已經架好相機,等待美景出現。

民眾排排站,大家選好最佳的攝影位置,擔心大家只顧著看天邊的懸日,卻忽略眼前的車流,警方還特別加派警力,維護大家的安全。

時間一分一秒過,下午4點30幾分,太陽西沈,陽光穿過大氣層,顏色逐漸偏澄黃色,民眾期待太陽穿過兩側高樓,照到街道底端。但可惜關鍵時刻,烏雲來攪局。

雖然沒有出現金黃色陽光照射在街道的懸日景象,但透過椰林,望著夕陽緩緩西沈,天邊的晚霞也是令人相當陶醉。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懸日美景只有三天!氣象局揭最佳觀賞時間、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