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發無咖啡因「桑葉茶」 喝了安神不失眠

如果您小時後曾養過養蠶寶寶,相信對桑葉不陌生,但您知道嗎?農委會茶改場導入台灣特色茶製程,研發出桑葉茶,富含Gaba胺基酸成分,喝了不但能舒緩身心、安神,還因為沒有咖啡因,常「過午不喝茶」的長輩,也不用怕喝了晚上睡不著。

更多新聞: 不是給蠶寶寶吃!桑葉烘乾製「桑香鬆」超涮嘴

眼前這一杯杯深褐色的茶,不論看起來、或聞起來,和一般的台灣茶沒太大不同,但泡的可不是常見的「茶葉」!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呂秀英表示:「我們現在要推的是桑葉茶,這桑葉茶很特別,因為桑葉茶本身就具有Gaba,Gaba是一個可以舒緩神經,可以放鬆安眠的作用。」

沒錯,桑葉變茶葉!小時候常摘來餵蠶寶寶的葉子,現在製成茶飲。

裡頭富含Gaba胺基酸成分,有穩定情緒、降血壓功效。最重要的是因為沒咖啡因成分。即使晚上喝了,也不用再擔心失眠、睡不著。

苗栗農改場和茶葉改良場合作,把桑葉導入台灣特色茶製程,研發的「Gaba桑葉茶」,不但保留更高量的Gaba成分,而且一口氣推出3種特殊風味。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呂秀英表示:「有人參香味有麥香還有果香,那過去呢桑葉茶都是把它,烘乾烘培直接去沖泡的,所以這次非常的特別。」

農委會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綜合掉相關的咖啡因,對人體的一些影響,如果消費者對咖啡因,是比較屬於敏感性質的,我們非常推薦他來選用我們的這個Gaba。」

全新桑葉茶品,冷熱飲都有,要用獨特口感、濃厚香氣打進茶飲市場。也讓長輩們也可以安心喝杯下午「茶」,反而一夜好眠。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得了治不了的病」名嘴半夜突求救:這樣下去只有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