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就會睡不著?農委會這款GABA烏龍茶可助眠

喝烏龍茶不怕睡不著了,農委會茶改場經過數年試驗研究,拿日本的「佳葉龍茶」改良成「GABA烏龍茶」,富含γ-胺基丁酸,有助於放鬆和消除神經緊張,適合喜歡喝茶又怕睡不著的現代人,去年(2017年)技術移轉給茶園後,不只賣回日本,就連歐洲民眾也很愛喝!

更多新聞: 新研發無咖啡因「桑葉茶」 喝了安神不失眠

飯後來杯茶,去油解膩,不少人愛喝茶,但對某些咖啡因過敏族群,喝茶最怕睡不著。

農委會的茶業改良場,歷經10多年研究,拿日本的「佳葉龍茶」改良,開發出富含GABA胺基丁酸,喝起來又香甜的烏龍茶,「GABA」是一種天然胺基酸,有助於放鬆和消除神經緊張,所以雖然也含咖啡因,但安神效果會抵銷咖啡因引起的振奮,反而還助眠!

農委會茶改場課長楊美珠表示,「這個GABA,每個人身體都會自然產生,當你身體不足的時候,比較會有焦慮煩躁,基本上它對我們腦部有安定的效果,當我們喝了富含GABA的茶,其實就是有些安神的效果。」

GABA烏龍茶顛覆傳統製程,融合「佳葉龍茶」無氧發酵製程,和一般烏龍相比,茶葉是特別的條狀,泡出來的色澤偏紅,帶著果香,喉韻強烈、味道香甜,但價格也是五倍以上。

茶園老闆指出,「而且GABA茶是屬於重發酵茶,重發酵的茶也比較不傷胃,我們還有來自於捷克,歐洲那邊,還有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客人專程來跟我們購買。」

農改場改良的GABA烏龍茶,不但成功技轉給茶園,賣進百貨公司,顛覆民眾喝茶會失眠的印象,越喝越放鬆,甚至連日本人也為之著迷,打算採購呢。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長輩睡不好、心情差?陽明大學研發「智慧光照」拉長睡眠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