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快閃台南成大!用行動劇控訴暴力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甚至還燒進校園,台南成大校園下午就有一場「撐香港」的快閃活動,學生用行動劇控訴香港警方的暴力行為,現場還有正在成大交流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也到場聲援。

更多新聞: 拒賣中國商品!台南文具店串連「用行動撐香港」

穿著黑衣的學生們突然倒下,有人則是跪在地上,雙手反掐著脖子,用行動劇控訴香港警方對抗爭者的暴行。

台南大學戲劇系港生尹浩威表示,「繼續也會在不同學校裡面,做不同的行為藝術的抗爭,讓不同的同學可以知道更多,有可能跟香港抗爭相關的資訊。」

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民眾和學生,台南成大幾名學生和港生發起「撐香港」快閃活動,在校園內掛起紙鶴,剛好來到成大學術交流的香港中文大學護理系學生也到場舉看板,哽咽向師生說明抗爭過程。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指出,「這個本身就是不應該發生在校園裡面,發生在警察身上的事情,所以我覺得現在香港的情況,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協助。」快閃行動吸引不少學生佇足圍觀,還有老師得知消息,也到場協助布置。

成大職能治療系副教授張玲慧也說:「就是在那邊就會很著急啊,著急到其實好像又不能做什麼,這個其實就是一個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很有限的事情。」

成大學生用行動藝術力挺香港,也希望讓台灣民眾一同持續關注,為香港祈福。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港警重裝進攻封校圍捕 香港理大上演大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