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賣中國商品!台南文具店串連「用行動撐香港」

臉書社團「鋼筆工作室」日前貼文表示,「即日起停止販售中國品牌鋼筆及墨水」,吸引萬人按讚,台南就有文具店家響應串連,用行動撐香港。業者表示,目前台灣製的鋼筆品質就很好,不賣中國鋼筆對生意完全不會影響。

更多新聞: 「撐香港」快閃台南成大!用行動劇控訴暴力

用鋼筆寫下「撐香港」三個字,台南這間文具店要用行動力挺香港反送中。何姓店長指出,「第一個就是不販售中國品牌的商品,然後第二個,是我們店內有附贈自由跟民主的貼紙,主要是因為理大的事件,應該是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業者手上這些鋼筆全都是台灣製的,書寫起來流暢不卡卡,品質相當不錯,店裏還有不少歐美、日本,甚至東南亞品牌,就是找不到任何有關中國製的商品。

何姓店長表示,「像台灣的比佔率是非常高的,就算我不賣中國品牌的商品,我的店看起來也不會少什麼東西,(所以說台灣這些文具製品也是不錯的),我覺得已經趨向愈來愈好,而且甚至是亞洲國家區裏面算很成熟的商品了。」

其實發起拒賣中國製鋼筆的是臉書社團「鋼筆工作室」,19日貼出這張黑色字卡,底下留言處寫到:讓自己口袋的錢不要買中國商品是最簡單的事,端看你要不要做而已。「台灣加油!香港加油,民主、自由、法治加油!」

該篇貼文立即吸引廣大網友按讚,人數飆破一萬,大讚業者好帥,還有不少香港人來留言感謝。版主低調婉拒受訪,卻引發各地響應,台南已經有幾家文具店面串連,每個人發揮小小力量,凝聚成大力量,一起守護香港。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撐香港 要自由!」 台灣音樂界力挺反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