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帶台灣走向被統一?  賴清德:下一任總統要捍衛主權

民進黨日前在高雄市舉辦競選大會,吸引超過十萬人到場支持,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9)日換了新髮型,率領八位同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登記參選,誓言「八仙過海」、取得國會過半席次,不忘提醒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一個總統一定要捍衛主權、守護台灣民主,再度暗指「韓國瑜將台灣帶向被統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商回流是真的!蔡英文回擊藍營這樣說...

賴清德今天被媒體追問「為何提到韓國瑜帶向被統一的路線」時,他說,主要是韓國瑜希望他能將兩岸關係講清楚,所以他才特別提醒韓國瑜,過去兩蔣時代所主張的「統一中國」,係中華民國統一中國共產黨,中華民國是存在的。

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並無國民黨宣稱的「一中各表」,韓國瑜跟國民黨若持續忽視,只會讓中華民國消失,必然將台灣帶向被統一的道路上,當兩岸走向統一後,中華民國必然不會存在。

他強調,自己主張「務實台獨」,也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所說的「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名字叫中華民國,跟中國互不隸屬,執政後也不必宣布台灣獨立」,台灣未來只有2300萬人民決定。

賴清德也重申,當前最重要就是建設經濟、壯大台灣,新一代總統一定要捍衛主權、守護台灣民主,這也是為何民進黨不斷獲得國人支持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