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鳳凰路徑東修仍不排除發海警!北部4縣市大雨特報

今(2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降雨,隨著時間愈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會愈趨明顯,尤其東北部整天的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並針對基隆、台北、新北、宜蘭等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則是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平地為多雲的天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鳳凰路線多變 氣象局不排除今午後發布海警

溫度方面,清晨仍偏涼,台南以北及宜蘭仍只有17到19度左右的低溫;白天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4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第27號颱風「鳳凰」,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北的方向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

由於路徑有往東修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和昨天相比有下降的趨勢,但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