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象局不排除發佈海警 北部、東北部下午有豪大雨

「鳳凰」颱風是今年11月的第5個颱風,創下了28年來颱風最多的月份,不過因為路徑多變,氣象局為此三度修正路線,鳳凰颱風若持續沿著台灣東邊外海北上,不排除今(21)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鳳凰路線多變 氣象局不排除今午後發布海警

「鳳凰」颱風是今年11月的第5個颱風,這也是繼1991年11月份出現6個颱風後,創下28年來11月最多颱風的紀錄,氣象局表示,似乎是海溫所造成,是否是因為受暖冬影響還待評估。

氣象局也強調,今天上午不會發布海警,但下午至晚上不排除發佈,若颱風持續往東,發佈海警機會降低,明天「鳳凰」也將減弱,可能減弱為熱帶低壓。

不過颱風路徑保持現況或持續往東,發海警機會逐漸降低,但如果再往西邊調整發海警機率就高,不排除今天下午或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也指出,鳳凰颱風的外圍環流,可能造成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特別是宜蘭、花東及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呼籲民眾多加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輕颱「鳳凰」何時發海警?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