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長「放韓假」 市府跟進爆「請假潮」躲備詢?
簡煥宗砲轟高雄市府團隊只會請假。(截自簡煥宗臉書)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深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其妻子李佳芬房產風暴,請假一個月避風頭,法制局長吳秋麗也接著請假。不料,今(21)日高雄市政府又傳出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也跟上這波「請假潮」。在收到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請他列席備詢的通知後,竟回應「邱主任請事假不克列席」,讓簡煥宗痛批:「又來了,整個團隊不敢面對,只會請假!」 

更多新聞: 官員集體請假躲質詢?簡煥宗:高市府上演山寨版「長假」

簡煥宗指出,韓國瑜請假拚大選,高美蘭也請假一個月,此外,擔任韓國瑜市長室隨行機要秘書的高美蘭之子趙子淵,每天跟著韓國瑜趴趴走,到底有沒有依法完成請假手續?質疑每天跟在韓國瑜身邊的趙子淵,顯然沒有專心於高雄市政。對此,簡煥宗表示,曾詢問農業局,但農業局稱趙子淵已借調,人事不歸農業局管;再詢問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也沒有收到正面回覆。

兩邊未果的結果,簡煥宗最後只好詢問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請他在明天議會總質詢時列席備詢,沒想到高雄市政府今天來函,指「邱主任請事假不克列席」,讓簡煥宗氣得把高市府的來函貼到臉書上,砲轟:「又來了,整個團隊不敢面對,只會請假!」

儘管高美蘭、邱源寶都不是政務官,但過去韓國瑜要請假投入大選前就曾信誓旦旦說,「只要有領薪水的公務員,都需要到議會備詢」,如今不攻自破,網友也紛紛留言,直呼「太誇張了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