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自家人也看不下去!怒轟:不該再給郭冠英、吳斯懷退休金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退休將領吳斯懷,過去曾到中國聆聽習近平唱國歌、訓話,還上節目教解放軍戰略部署,引發爭議;而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還說自己「代表共產黨」,引發民眾反彈,認為不該讓他們領退休金。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看不下去,認為不應該再領,要按規定處理。

更多新聞: 收中共錢遭判刑退將出自黃埔會!劉世芳質疑組織早已被滲透

退役將領吳斯懷不只用我國陸軍前副司令身分,在港媒節目中解析中國軍力,教解放軍對抗美軍,還在2016年到對岸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唱國歌、訓話。

事件爆發後,吳斯懷還是被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就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指出,「我認為當然是不應該(這樣繼續領退休金),畢竟還是有規定嘛,還是要按國家法律來做,但是我個人覺得是不應該,畢竟你之前身為中華民國國民,做出一些感覺起來對於中華民國,國家有點不是那麼尊重的事情,其實我認為是完全是不行的。」

李柏毅要吳斯懷知所進退,不要領退休金,算一算中將退休的吳斯懷,2016年年改前,平均月領11萬2584元,加上年終,月退俸破12萬;即便年改後刪除18%,薪水還是高於一般公務員。

自稱自己代表共產黨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每月領的月退俸也高達4萬8000元,看在一般民眾眼中簡直難以接受。

有人說,「一般人就直接領這樣3.4萬塊的薪水,那憑什麼他們可以再多領4萬8到12萬,不應該再領那麼多還跑去中國,在台灣就是要支持台灣的人,不應該像國民黨這樣賣台。」也有人覺得要用叛國罪去審判,「因為他們真的一點都不想保護台灣,他們真的是想要把台灣送給中共,如果是我的話,我根本不想要把票投給他們。」

國家公僕退休後,爽領國家退俸,卻到對岸聽訓,敵我不分,任誰也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冠英狂言「代表中共監督台灣選舉」 本土政黨北檢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