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共錢遭判刑退將出自黃埔會!劉世芳質疑組織早已被滲透

昨(4)天爆出退將羅文山收中共政協委員的政治獻金,幫馬英九登競選廣告遭到判刑,讓民進黨批評,到底還有多少像吳斯懷的親中退將?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就說,吳斯懷讓國民黨各種選票的支持度掉了5%,至於羅文山曾主掌的黃埔會,到底是什麼組織?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被控曾見中共統戰部長 賴清德:守住台灣尊嚴才重要

高唱黃埔校歌,這是2015年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交接的場面,看得出黃埔會有組織地運作,不過前會長羅文山被爆出收中共政協委員政治獻金之後,這個團體與中國的關係也被放大檢視,因為黃埔會1991年成立時,創辦人將軍鄧文儀,前一年才到中國和鄧小平進行雙鄧會,達成合作的共識。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認同黃埔的社會菁英,一起推動國共的第三次合作,國共前兩次合作大家都知道,當時整個中國包括台灣,都有受到波及的兩次動亂,這表示什麼意思,這是不是表示說,中國國民黨藉由這個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或者是相關的黃埔軍校的組織裡面,是不是已經被滲透了。」

總統蔡英文指出「接受中國金錢或者是去聽訓,這都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有一些退休的人員的這些言行,不僅有觸碰國家安全,相關法規的嫌移疑慮,也會讓我們社會大眾感到不安。」

有沒有被中國滲透,政府緊盯,由黃埔退軍成立的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簡稱黃埔會,會員超過3千人,其中有超過百位將官,在軍政界都有影響力,而組織下的聯誼會不只在台灣有10處,在中國也設有6個點、美國7個點,定期聚會。

作為和中共合作的領頭團體,在「羅文山政治獻金案」後恐怕衝擊藍營選情,更不用說,吳斯懷的不分區爭議餘波盪漾,綠營發起下架吳斯懷運動,國民黨內部自評,掉了5%支持度。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便說:「大家就發現說好像為什麼,掉了大概5%左右,總統區域跟不分區都有產生相當的影響,如果我今天沒有入黨,是一個中間選民的角色,那我看到一些相關的影片,包括可能講一些跟解放軍有關的事情,我確實會感受到不舒服。」

5%支持度,足以讓原本五五波的選區一夕翻轉,親中退將們從吳斯懷到羅文山,言行屢次背離主流民意,恐怕會在選票上讓國民黨得到最直接的教訓。

(民視新聞/顏辰州、林東銘、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拚守住左楠立委席次!卓榮泰南下助攻劉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