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養滲透小組助選?民進黨議員批新聞局養網軍帶風向

台中市府也透過網軍滲透群組嗎?台中市議會總質詢,綠營議員質疑新聞局的專員成了滲透小組成員,疑似利用公務機帳號加入各大Line群組,進行情蒐,對此,新聞局長和被指控的三名專員都站上備詢台,否認不是網軍,也沒有透過公務帳號,進行違法的任務。

更多新聞: 反對紅媒滲透!新生代議員號召參加罷韓遊行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砲轟,「寫著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報告狀況公務機是什麼意思啊。」民進黨議員在議場上砲聲隆隆,全為了這個議題,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狀況報告,質疑新聞局養網軍帶風向。議員甚至還把新聞局長以及三名疑似承辦業務的專員,請到備詢台上。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也猛批,「每一個群組裡面,都有公務機的帳號在裡面,不管是監看,不管是發文去洗,甚至去翻群,都是你們工作任務,那是你們機密的任務,這就是我們今天花時間質詢你的原因,不應該啊。」

新聞局長黃國瑋否認同仁是網軍,當事人三人甚至拿出印有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的文宣,來做另類宣傳,只是議員又拿出爆料文件,條列出來的都是各大群組,還有分析政黨支持度,基層同仁被議員砲火質詢,市長盧秀燕在旁,眼神始終關注。

盧秀燕回應,「我們台中市政府,所有公務機加入Line,絕對不會輔選,我跟你保證,如果有,歡迎檢舉。」

市府澄清,同仁負責的業務不是網軍,更沒有使用公務機帳號入群組做違法的事情,若是有也都是政令宣導,網軍議題延燒,讓綠營議員撿到槍,把握機會火力全開。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當總統後就暢所欲言?馬英九重申反滲透法通過是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