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總統後就暢所欲言?馬英九重申反滲透法通過是災難

台南市綠營大板塊,在第一選區立委參選爆炸,形成七搶一的局面,前總統馬英九上午陪同立委參選人蔡育輝掃街拜票,馬英九重申,反滲透法如果通過也會窒礙難行;至於蔡育輝還是緊咬黨主席吳敦義,要他放棄不分區立委席次。

更多新聞: 中市府養滲透小組助選?民進黨議員批新聞局養網軍帶風向

在台南鹽水的牛墟市場,攤商和買東西的民眾非常多,馬英九陪國民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的立委參選人蔡育輝,逐一和民眾握手拉票。

對於民進黨推反滲透法立法,馬英九說如果通過會是災難。馬英九指出,「大家去旅行、經商、讀書,只要跟他的政府機構有往來,說不定都會被認為是在接受指示,來從事滲透。」

至於國民黨徵召的「五連霸」議員蔡育輝,還是緊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分區的爭議,「吳敦義跟吳斯懷一定可以辭職,要辭職,辭職的話,國民黨的區域立委的選情一定會往上調,因為我們在選區裡跑,每個人罵的是罵吳主席,就是罵吳斯懷。」

台南市一向是綠營大板塊,不過第一選區參選爆炸,除了國民兩黨,還有包括台灣民眾黨等,七搶一的局面。

藍綠選情緊繃,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惠員之前也有台南人氣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陪同狂掃新營地區,賴惠員也和青年面對面,針對就業創新政策充分交流。

台南第一選區有11個行政區之多,跨山包海非常遼闊,賴惠員耕耘基層一步一腳印,蔡育輝則希望國民黨中央不要幫倒忙。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國民黨不分區是「老人名單」!藍營議員蔡育輝跳海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