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重返球場?47歲新庄剛志再挑戰日職

打過美日職棒、相當有個人特色的前棒球明星新庄剛志,最近拋出復出宣言,表明自己已經開始練球,設定明年參加戰力外測試會的目標。在引退13年後又想重返球場,47歲的新庄剛志說,因為自己還有夢想要追尋,不過日前他曾自爆被朋友騙錢,日本媒體也傳出他是因為缺錢而復出。

更多新聞: 日職/央聯投手三冠王!山口俊宣布挑戰大聯盟

前職棒選手新庄剛志說:「各位你們有夢想嗎,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就一定做得到,我從今天開始重啟訓練,要再一次成為職棒選手。」

兩週前在Instagram貼出影片,前火腿隊球星新庄剛志的復出宣言,掀起軒然大波。13年前,流著淚離開球場,新庄剛志結束了16年的球員生涯,移居峇里島,卻選擇在47歲時表達復出的夢想,目標參加明年的戰力外測試會。

新庄剛志表示:「早上起床兩秒後『啊我想成為棒球選手』,想跟大家一起挑戰,再一次就好,守中外野刺殺二壘跑者,這就是我現在的夢想。」

雖然說是為了夢想,但日前新庄剛志曾經說過自己被朋友騙錢,存款只剩下76萬日圓,大約是台幣21.5萬元,因此也傳出他是為了錢才想拚復出的說法。

新庄剛志又說:「我曾經有四度實現夢想,乘坐藍寶堅尼countach跑車,成為職棒選手,挑戰大聯盟、日本第一,我想第五度實現夢想後死去。」

新庄剛志的復出狂言,也在日本球界引起正反兩極的評論,昔日恩師野村克也毫不留情地批評他是代表性的白痴,認為人不可能戰勝年紀,下次見面要教訓他一頓。

不過曾與新庄剛志在火腿隊當過隊友的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則表示,他應該是對棒球界的將來感到擔憂才會想復出,支持他這樣的想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松坂大輔重返老東家西武 改披16號戰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