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60年再創隊史紀錄!軟銀鷹奪日職3連霸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昨晚結束,軟銀鷹以壓倒性的四連勝橫掃讀賣巨人,連續三年奪下日職總冠軍,這也是軟銀鷹睽違60年後,再度創下日職三連霸的紀錄。

更多新聞: 棒球/前光芒投手摩爾轉戰軟銀 紅人可望簽秋山翔吾

這個再見三振,讓軟銀鷹最後是以四比三擊敗讀賣巨人,在日本職棒總冠軍戰以四連勝橫掃之姿,連續第三年拿下日本第一。

軟銀鷹監督工藤公康執教五年來,率領球隊拿下的第四座總冠軍,也是史上第二人,包含選手生涯拿下11座冠軍,工藤公康總共拿到15座日本第一。

工藤公康表示,「我們想著要跟大家最後為勝利歡笑,才會努力到現在,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非常謝謝大家。」

讀賣巨人的台灣好手陽岱鋼,也在9局上場代打,雖然擊出游擊方向深遠的滾地球,他第一時間被判定出局,巨人提出電視輔助判決,但最後維持原判。

讀賣巨人雖然自2013年再度打進日本總冠軍,但卻吞下難堪的四連敗,無緣挑戰隊史第23座總冠軍,讀賣巨人鐵捕阿部慎之助,也在這場比賽後正式高掛球鞋,未來將擔任巨人二軍總教練。

讀賣巨人鐵捕 阿部慎之助

阿部慎之助指出「,到最後大家還是這麼熱情為我加油,只想說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直到最後還有一群好夥伴陪著我,我真的是個非常幸福的人。」

軟銀鷹在太平洋聯盟季後賽第一戰落敗後,接下來的比賽完全沒輸過,分別擊敗樂天、西武、和讀賣巨人,以10連勝奪得令和時代的第一個日本第一。

這也是隊史相隔60年後,再度完成三連霸,軟銀鷹更誇張的是自2011年以來,六度對上中央聯盟冠軍隊,六度都奪冠,徹底壓制央聯球。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軟銀投捕10年身價暴漲 從育成晉升億元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