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前光芒投手摩爾轉戰軟銀 紅人可望簽秋山翔吾

又有大聯盟球員轉戰日本職棒,光芒隊出身,曾經入選明星賽的左投手摩爾,以一年35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軟銀鷹,另外西武隊的打擊好手秋山翔吾,則是要挑戰大聯盟,可望加入紅人隊,今年大聯盟和日職球員交換舞台的案例特別多,而且球員的分量也日漸提升,已經形成一股新潮流。

更多新聞: MLB/秋山翔吾與紅人正式簽約 3年總額6.3億台幣

日本一四連勝橫掃完成三連霸偉業,宇宙軟銀卻真的還想征服銀河系,花下大錢,簽下大聯盟17勝級左投Matt Moore

根據日刊體育的消息,曾是胡智為光芒時期的好隊友Matt Moore,以一年350萬美金的代價,轉戰日職加盟軟銀鷹,07年第八輪選秀的Moore,24歲的2013年就拿下過單季17勝4敗的恐怖成績,當年更入選過明星賽。

然而自14年動了Tommy John手術後判若兩人,近幾年也一路從光芒、遊騎兵到老虎,而軟銀在缺少先發的狀況下,決定賭個一把,那美日友好除了出口到日本,也不忘進口日貨。

大聯盟三十支球隊,隊史唯一沒有過日籍球員的大紅機器紅人,現在有意要簽下西武安打製造機秋山翔吾,據美媒報導,紅人準備一張為期2或3年的複數年合約,準備透過入札制度簽下秋山。

秋山15年以216安刷新日職紀錄,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01,近年更是長出長打火力,近3季共扛出69轟,有望讓日籍球員完成大聯盟三十支球隊都登錄的紀錄。

近年來大聯盟球星轉戰日職案例漸增,而且名氣一個比一個大,Moore和加盟歐力士的陳偉殷老隊友Adam Jones都入選過明星賽,Justin Bour也有過三季20轟以上的表現。

而日本球員則是依舊將大聯盟當成棒球至高目標,除了筒香嘉智以2年1200萬美元加盟光芒,山口俊也和藍鳥簽下兩年合約,加上可能落腳紅人的秋山翔吾,也讓美日的棒球交流達到新的層次。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隔60年再創隊史紀錄!軟銀鷹奪日職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