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城島健司引退七年 重返軟銀任顧問引熱議

曾經效力過大聯盟水手隊的日本退役球星城島健司,2012年引退後就鮮少在球場露面,而且投身和棒球無關的釣魚與高爾夫,沒想到7年後,他將重返老東家軟銀隊。日媒報導,城島將擔任球團會長的顧問,預計會是未來的總教練人選。

更多新聞: 棒球/前光芒投手摩爾轉戰軟銀 紅人可望簽秋山翔吾

日刊體育的頭版頭,斗大標題寫著「城島復歸」,離開球界7年之後,前大聯盟捕手城島健司將重回老東家軟銀鷹。

2012年隱退之後,城島健司沒有擔任教練,也沒有從事球評工作,而是鍾情於釣魚和高爾夫,甚至還有專屬電視節目,只有在2013年前隊友齊藤和巳引退,和前年的巨人、大榮OB賽,披上球衣現身。

昨天才被選為東京奧運聖火傳遞代表之一的城島健司,明年終於要重返日職,根據報導,他將擔任軟銀球團會長的顧問一職,軟銀也有意將他培養成未來的監督人選。

城島健司1995年從大榮鷹展開選手生涯,2006年轉戰大聯盟水手隊,回國後則是在阪神虎引退,18年生涯也多次入選國家隊,是名攻守兼備的捕手。等待多年,軟銀如願網羅這位當年在福岡極具人氣的球星,也被視為是重大補強,為邁向日本一四連霸積極布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柳田悠岐簽七年約!日職超級強打不挑戰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