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田悠岐簽七年約!日職超級強打不挑戰大聯盟

日職身價最高的打者柳田悠岐,昨天與軟銀鷹隊簽下追平日職本土選手紀錄的7年合約,等於是宣告「生涯軟銀」,不會挑戰美國職棒。這份合約前4年年薪維持在5.7億日圓,2023年球季結束後再談剩下3年的薪資,如果柳田持續繳出高檔表現,有機會創下總額40億日圓的超級合約。

更多新聞: MLB/挑戰大聯盟!日職重砲筒香嘉智加盟光芒

被記者問到是否決定「生涯軟銀」,柳田悠岐點頭默認,還秀出自己前一天才買的黃色領帶,他與軟銀簽下7年合約,決定要在這裡退休,也代表不會挑戰美國職棒。

去年11月美日職棒明星對抗賽,柳田悠岐打出超狂表現,讓大聯盟明星隊的總教練Don Mattingly點名,好想把他帶回美國,而柳田本人也曾在17年表明想旅美的念頭,不過他今年球季因傷長期缺陣,只出賽38場,海外FA資格最快得等到2021年,對於屆時已經33歲的他來說,恐怕為時已晚。

柳田悠岐表示,「時勢啊命運啊,我是很相信這些的類型,我想這就是我的人生吧。」

3年合約即將到期的柳田悠岐,提前與軟銀進行換約,改簽一紙長達7年的合約,並列日職本土選手最長,而前4年年薪維持在5億7千萬日圓,等於是連續六年領5億高薪,也寫下紀錄。

軟銀鷹外野手柳田悠岐:「今年什麼貢獻都沒有,抱持著再次從一開始的想法,希望明年是特別的一年。」

2010年選秀第二指名的柳田悠岐,大學畢業後才加入職棒,14年開始大爆發,算是大器晚成的選手,加上軟銀從未使用過入札制度,讓選手提前挑戰大聯盟,也間接讓柳田的旅美夢,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城島健司引退七年 重返軟銀任顧問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