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箱講中文也能通!Google利用回收寶特瓶製成

近年來智慧音箱在全球掀起風潮,根據調查,2019年全球出貨量預計可以有1.5億台,2022年將攀升至2.2億台。現在連Google都搶進市場,而且還是100%用回收寶特瓶製成,強打綠色能源,除了可以查詢行事曆或者是天氣、叫車之外,還能說中文喔。

更多新聞: 大學生「羅馬競技生死鬥」 寶特瓶定生死

對著機器講出指令,不用遙控器,電視就可以打開,如果睡前想要知道今天發生的大小事,也可以透過語音輕鬆聽新聞。

Google首次推出手掌大的中文版智慧音箱,查詢行事曆或者是天氣已經不夠看,這款中文智慧音箱還可以播放有聲書,甚至是提供叫車服務等,彷彿成為智慧家庭生活管家。強打綠色能源的Google音箱,強調100%回收寶特瓶製成,相當環保。

Google 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指出,「中文的部份,語調語意的部份,都需要做特別優化的調整,我們相信Google中文語音的助理,還有Google後台的服務,軟硬體的整合AI的整合,都是非常優秀的。」

近年來,智慧音箱在全球掀起風潮,只要透過聲控就能輕鬆解決生活大小事,市場潛力不容小覷,根據市調公司調查,2019年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預計可以有1.5億台,2022年將攀升至2.2億台。

因此不只是Google推出智慧音箱,就連Apple也來插旗,只要透過siri聲控就撥接電話,且能支援簡單中文,至於亞馬遜的則是聲控智慧家庭裝置及查詢行事曆,但目前只支援英文。

各家業者提供創新智慧應用服務,讓家庭生活再升級,如今中文版也在台灣亮相,就是要比誰更能接地氣。

(民視新聞/羅翊菱、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Google推出繁體中文白皮書 攜手各界打擊不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