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羅馬競技生死鬥」 寶特瓶定生死

時下大學生最流行的羅馬競技生死鬥,在寶特瓶回收場上演,這個比賽是以寶特瓶當武器,打到對方身體就算得分,簡單容易上手的競技活動,風靡校園。為了拉近學生與環保的距離,新北市環保局就舉辦了一場正式比賽,在回收場前,讓參賽者可以直接挑選兵器,第一名的隊伍由台大學生奪下。

更多新聞: 智慧音箱講中文也能通!Google利用回收寶特瓶製成

手握緊寶特瓶,下盤馬步紮穩,快手一揮,刀光劍影,一邊急速進攻,另一邊準確防守。空著的那一隻手舉起當盾牌,橘紅色衣服的這位,靈活跳躍,一個假動作,情勢陷入緊張。第二次跳躍,敵方抓到破綻,直接往背後猛攻,黑衣服這隊一舉奪下三分。

「羅馬競技生死鬥」起源於大學校園,因為網紅拍攝影片而風靡,遊戲規則很簡單,一個寶特瓶,打到手持武器的手得1分,擊中正面得2分,擊中背面得3分,先拿到10分者獲勝,這回比賽的場地在寶特瓶回收場前,其實幕後主辦單位就是新北市環保局。

新北市環保局循環資源科長蔣本芝表示,「我們一直想讓大專生能夠注意到資源回收這一塊,我們就發現說現在大學生居然有一個叫羅馬競技生死鬥的比賽,這其實也是一個資源回收的行為」。寶特瓶回收山成為兵器庫,讓參賽者挑選武器,另外,還有人落實資源回收精神,把廢棄紙箱重新拼裝做成像是羅馬戰士的護具和盾牌,拿下最佳造型獎,環保局辦比賽,不只拉近與學生的距離,也拉近學生與環保的距離。

(民視新聞/王皓宇、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綠島垃圾壓力大 推廣帶寶特瓶回本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