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落伍了!全台校園瘋「羅馬競技生死鬥」

來看最近大專、高中校園很流行的一種新遊戲!這項活動取名「羅馬競技生死鬥」,選手不是論劍比武,而是手持寶特瓶來攻擊、防禦,看誰先得10分就獲勝,看似無聊的格鬥其實很消耗體力,只要舉辦比賽報名都是秒殺額滿。

更多新聞: 大學生「羅馬競技生死鬥」 寶特瓶定生死

近來紅遍大專院校的趣味競賽,武器是「寶特瓶」,對打看誰先得分。而遊戲規則很簡單,打到四肢得1分,擊中正面得2分,背面3分,先拿到10分就獲勝。

拿寶特瓶的大決鬥,不是動刀、打拳,要會攻擊也要防守,可以搞笑變裝,比快、比技巧,不分男女都能參賽。

搞笑版的「羅馬競技生死鬥」,只要有空的寶特瓶就能開戰,先從網路開始,後來風靡各校園,紅到連校方都協辦比賽,唯一要求就是安全。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就表示「讓學生在防疫期間,得到了課業的紓壓,基本上是個非常正面的活動」,建國科大課外活動組組長林株啟則說「我們要求學生,能夠對參賽同學辦理保險」。

玩法簡單,全國學生從北到南掀起「羅馬競技」風潮,但是玩歸玩,頭盔、護目鏡不能少,項鍊、手錶不能戴。後防疫時期,新遊戲訓練反應又能發洩精力,家長們下次聽到小孩說在校玩格鬥,千萬別被嚇壞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中找靈感!戰鬥民族把汽車當冰壺推還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