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來點趣味的!芬蘭假馬障礙賽還重「造型DIY」

今天的怪比賽趣味大回顧,要來看芬蘭的假馬障礙賽,以及英國的水底曲棍球,帶您來輕鬆一下。

更多新聞: 不知道就落伍了!全台校園瘋「羅馬競技生死鬥」

雙腿夾著用掃把做成的假馬,腳步輕盈的跨過一個又一個柵欄,專門開放給10-18歲,熱愛馬匹和馬術的青少女參加。

這場在芬蘭舉辦的騎假馬大賽,似乎比真的賽馬比賽,還要來的更精采,因為保持適當距離,而且依次出發,也很適合當成一個人的運動。

參賽者說:「我認為這場比賽最棒的地方,就是聚集我們這些有共同興趣的少女,還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任何天馬行空的點子,都沒關係。」不只要騎假馬,連造型都要diy,少女們結合創意和特色,讓這場騎假馬大賽變得更加的精采。

除此之外這種在英國,很多人玩的水底曲棍球賽,頭戴面罩背著氧氣筒,腳上還得穿著蛙鞋,邊潛水邊打的曲棍球,刺激程度比在陸上玩更刺激。

水底曲棍球選手切格夫表示:「其實它並不難,只需要一點練習就能上手,我們有女生也有14歲的青少年,這是個適合大家參與的運動。」

除了曲棍球技巧外,還得要用潛水和游泳的底子,不過不受到身材和性別限制,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的運動。

1954年一位英國潛水員,發明了水底曲棍球,至今已經發展超過半個世紀,雖然依舊是小眾運動,但因為有趣,也吸引越來越多人的注意。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場在崗山之眼!超魔鬼斯巴達障礙賽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