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稅調漲跟它無關!日本「無酒精飲料」正夯

日本消費稅調漲,除了不含酒精的飲料,還可以維持8%的稅率,酒類飲品都要付10%的消費稅。價格差距,讓很多民眾,傾向購買無酒精飲料,也讓各家業者嗅到商機。

更多新聞: 網路電商興起 日百貨業慘淡 改策略吸消費者

瓶瓶罐罐一整排,陣仗不輸隔壁鄰居,日本現在這種無酒精飲料正大受歡迎。日本消費稅在10月1日調漲,雖然外帶食品還有大部分的飲料,可以維持8%的稅率。但內用和酒類產品卻要漲到10%。精打細算的消費者,當然挑便宜的買。

有飲料業者,10月的無酒精飲料銷量就比去年同期成長26%。他們甚至研發新產品,號稱能減少內臟脂肪,準備搶佔年輕人市場。老牌的日本酒大廠也不落人後,研發出大吟釀風味的無酒精日本酒。

酒吧既是內用、又是酒類飲料,10%消費稅似乎無可避免,來店客人跟著銳減。但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無酒精的雞尾酒外帶服務,利用香草和辛香料重現酒精的刺激感,搭配適合打卡拍照的夢幻造型,相當受到歡迎。新的稅制上路,酒類業者也各出奇招,逆境求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可愛!日本函館打造溫泉區 讓獼猴舒爽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