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IS領袖一戰成名!「軍犬柯南」進白宮見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白宮接見了一位特別的客人─軍犬柯南。柯南在上個月,美軍追捕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行動,立下大功。昨天牠與訓練員抵達白宮,接受了川普的表揚,不過白宮好像還是搞不清楚柯南的性別。

更多新聞: 川普感恩節特赦火雞!調侃民主黨彈劾調查

是誰有那麼大的面子,竟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大讚是全球NO.1,就是這隻名軍犬柯南。上個月,牠因為追捕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立下大功、聲名大噪,川普頒給柯南一枚勳章和一塊獎牌。

這隻約6歲的比利時瑪連萊犬,在突襲巴格達迪的行動中,一路把頭號恐怖份子追得落荒而逃,最後在一條沒有出口的地道,引爆自殺背心身亡。

不過柯南也在這次行動中,因觸及爆炸裝置的電線而受傷。25日,完全康復的柯南,跟牠的訓練員特別從中東飛到華府,出席這個簡短、臨時的表彰儀式。

雖然川普稱柯南是神犬,但還是有人猛酸,其實柯南只想吃白宮一向用來款待嘉賓的垃圾速食。沒速食吃就算了,讓柯南真正無言的,是白宮還一直弄不清楚牠的性別,一下說是公的、一下又說是母的,最後乾脆只用好狗狗來稱呼柯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拉克、庫德族民兵情報是關鍵!突襲IS首腦過程解密後才對外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