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特赦火雞!調侃民主黨彈劾調查

明(28)日就是美國的感恩節,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按照白宮傳統,在感恩節前赦免了兩隻火雞,不過正面臨彈劾案的川普,趁機拿火雞諷刺民主黨主導的彈劾調查,更暗批媒體有如禿鷹對他不斷攻擊,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川普彈劾案新進展!民主黨議員公布2罪名

美國總統一年一度特赦感恩節火雞的日子又到了,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火雞特赦儀式,而正被彈劾案纏身的川普,也不忘拿這兩隻名為「麵包」與「奶油」的火雞大開玩笑。

川普說:「幸好麵包和奶油被飼主傑克森好好飼養,才能在任何情況下處變不驚,這很重要,因為他們已經收到傳票,必須要在周四出現在(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家的地下室,真的數百人都收到(傳票)了。」

川普還趁機把火雞和禿鷹相比,暗批媒體和禿鷹一樣嗜血。川普指出,「我想今天的特赦應該很受媒體歡迎,畢竟火雞和禿鷹算很近親。」

今年兩隻火雞麵包和奶油,川普選中了奶油舉行特赦儀式,原因是奶油看起來較強壯,不過別擔心,這兩隻火雞都免於一死,將被送往維吉尼亞州平安度過餘生。而川普當天也前往佛州舉行造勢活動,並將在佛州住處度過感恩節,不過彈劾案如影隨形,CNN民調更顯示,贊成和反對彈劾案的民眾出現極大分歧。

據CNN報導,「50%的民眾認為川普該被彈劾下台,43%的人則反對,反對的數據從10月以來都沒變。」

不過拿彈劾案猛攻川普的民主黨,內部卻一度傳出反對意見,共和黨也趁勢反擊,表示希望傳喚川普對手拜登父子,而眾院司法委員會下月4日將舉行首次彈劾聽證會,等於彈劾調查進入下個階段,川普今年感恩節可能不是太好過。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眾議院起草彈劾案 川普嗆:這是場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