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遇風暴搗亂!美國返鄉潮交通大打結

對美國人來說,今天就是要吃火雞的感恩節了,全美各地估計有5500萬人南來北往,趕著回家過節。不過美東、美西分別受到兩股風暴影響,刮強風、下大雪。數以百計的航班取消或延遲,道路不是一度封閉,就是事故頻傳、塞車嚴重,平時陽光明媚的西岸也白雪籠罩或下起暴雨。

更多新聞: 冬季風暴肆虐全美!南達科塔州驚傳小飛機墜機9人喪命

28日就是美國感恩節,家家戶戶團圓吃大餐的好日子,但天公不作美,兩場風暴同時發威,讓返鄉之路困難重重。

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名旅客很慶幸自己提前離開,因為科羅拉多、懷俄明和內布拉斯加州,已經陷入冰天雪地,「我們在下雪前,離開了科羅拉多州杜蘭戈市,而我們的親戚朋友都被雪困住。」

27日暴雪往東向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及威斯康辛等州推進,明尼蘇達州的高速公路,兩天內約發生200起衝撞和300起打滑事故。

伊利諾州芝加哥則是刮起驚人強風,歐賀爾機場測得最大陣風時速達98公里,有建築物玻璃破碎、招牌掉落砸中車子,一名計程車司機受傷。而在加州,也因為另一場風暴,陸空交通亂七八糟。

平常就車水馬龍的洛杉磯高速公路,因路況不加,意外頻頻發生,塞得更加水洩不通。加州公路巡警表示:「到了一個我們實在跟不上的程度,我們用光所有拖吊車,急救人員忙到了極點。」

而在南加州低海拔的地方,雖不下雪卻有傾盆大雨,27日消防隊在洛杉磯河救了一名因河水暴漲受困的男子。唯一的好消息是,暴雨有望緩解聖塔芭芭拉日前爆發的野火。

不過,除了數以百計的航班取消或延遲、高速公路關閉或塞車,移動過程超辛苦,到家也不一定能好好享受,因為受惡劣天氣影響,加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5州,發生大規模停電,近20萬人無電可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端氣候席捲美國 陸空交通大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