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捲共諜案 陳長文幫喬中資入台?

中國創新公司行政總裁向心夫婦,因為被王立強爆出是共諜,兩人在機場被檢調攔下,複訊後被限制出境,向心在台灣投資台灣的過往也被挖出,台大教授高成炎證實,2年前的6月,他就和向心見過兩次面,討論投資他的地熱公司,後來向心轉和律師陳長文接觸,被投審會駁回。

更多新聞: 向心身分曝光!曾任中共前副總理鄒家華秘書

中國創新公司行政總裁向心,和他的妻子龔青,兩人因為涉入共諜案,在準備出境時,在機場被檢調攔下、被偵訊後,移送北檢複訊。

檢方裁定,向心夫妻限制出境出海,兩人從台北地檢署第五辦公室離開時,刻意低調迴避媒體,上車快閃,委任的兩名理律事務所的律師,也謝絕受訪,向心會被檢調盯上,就是因為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點名向心的公司,根本是情報單位,意圖操弄台灣選舉。

台大教授高成炎透露,2年多前,向心曾要投資他的地熱公司,雙方見過兩次面,但後來投資事宜破局,向心轉和理律的陳長文接觸,陳長文建議向心投資不動產,雖然被駁回,但這次被約談又委任陳長文的理律事務所,再再印證,陳長文扮演軍師角色。

向心本名向念心,被爆出其實是中共駐港高級特務,還是中共前副總理鄒家華的秘書,妻子龔青則掛名替任董事,過去曾在中國解放軍情報組職「中國國防科技訊息中心」工作,向心有計畫性的資金入台,有跡可循。

面對指控,向心和妻子龔青共同發表聲明,說他們絕非共諜,相關疑雲有待檢調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心夫婦遭起底!旗下2公司疑有共軍核心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