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身分曝光!曾任中共前副總理鄒家華秘書

捲入共碟案的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背景遭到起底,夫妻倆持有的中國趨勢、中國創新公司,背後疑有共軍核心技術,向心還曾經是前中共副總理鄒家華秘書,也是軍方高級科技特工,情報消息直達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向心遭爆幫助中共滲透香港和台灣,甚至近年每個月都會來台。

更多新聞: 向心背後指揮者 指向中國第一位女中將聶力

中國創新主席向心和妻子龔青,和香港下屆特首熱門人選「唐英年」同框照曝光,當時唐英年以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身份,和向心簽署合作協議,顯見向心和中共高層關係密切。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表示,「中共太子黨所設立的一個情報部門,本身他(向心)是鄒家華的秘書,他本身在政治上是共產黨,認為他是值得信任的。」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起底向心,就是名軍方高級科技特工,曾在國防科工委工作,還一度跟著前中共副總理鄒家華進入國務院,擔任貼身秘書,直到現在所屬的中國創新公司,也掌握共軍核心技術。

一查中國創新官網,向心妻子龔青擔任董事,背景也和中共脫不了關係,曾在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工作,向心夫婦持有的中國趨勢、中國創新,曾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附屬公司簽約,也曾投資發展新能源電池,背後採用的居然是軍用航空蓄電技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共解放軍的情報跟國防產業工業,在香港的一個平台,美國的敏感科技,不可以賣到中國,可以賣到香港。」

向心不為賺錢,只為情報,看股價就知道,中國趨勢、中國創新市值上億,員工人數僅11到12個人,股價卻只有0.01港元上下;另外一家的「中華資本」還曾要進駐台灣,因被投審會查出有國安疑慮,兩度申請遭拒絕,向心以商業營運模式掩護,幫助中共滲透香港和台灣,不謀而合。

袁紅冰還說:「向心和龔青據我了解是經常來台灣,幾乎每一個月都來,情報直接給總參三部,同時也要給總參謀部的總參謀部長辦公室。」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權力大,掌管解放軍作戰計畫、戰略等,共諜案爆發後,11月25日向心夫婦主動發出聲明,被台灣調查局約談,外界猜測,這是因為兩人擔心間諜身分曝光後,在中國的身家和家人會「被消失」,以求自保。

從王立強到向心,中國對台灣的滲透讓人心驚,大選在即,這場國安危機,或許衝擊到藍營選情,但對民進黨來說,恐怕也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心夫婦深陷共諜案 中國官媒幫他們「洗白」成普通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