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純!向心夫婦頻繁來台還買豪宅 檢調二度約談

共諜王立強案越演越烈,而他的上司向心夫婦,今(27)日再度被北檢傳喚。檢調除了從手機資料發現疑點和金流,更掌握到兩人近幾年以經商名義頻繁來台,而且更在信義區購置豪宅,讓人懷疑是在台設據點、發展組織。不過對於這番指控,中國國台辦激烈反駁,說蔡政府和詐欺犯綁在一起,企圖欺騙民眾,對此總統回應,這是嚴肅國安事件。

更多新聞: 王立強共匪疑雲再爆 金援台灣十位政治人物

穿帽T、戴著口罩,中國創新公司行政總裁向心和妻子龔青,低著頭快步走出北檢,絕口不談王立強。面對犀利提問,龔青更一度拔腿狂奔。

但為了搭車,兩人只能尷尬往回走。27日上午,向心夫婦再被北檢約談。起因是檢調還原兩人手機資料,發現存有疑點,平面媒體揭露,向心夫婦第一次被訊問時,起初矢口否認認識王立強,直到調查局人員出示三人合照,這才啞口無言。不過夫妻檔偵訊完,依然投宿飯店,但他們其實在台北不但有棲身之所,更位處黃金地段。

透過人頭買豪宅卻不入住,夫婦倆供稱,來台只為經商和觀光,反而更讓人懷疑,是否有意在台設據點發展組織。

攤開中創董事會名單,除了向心和龔青背景敏感,另一位獨董陳永廣當年是香港僑生,後來娶了時任主播陳若華,成為台灣女婿,嫻熟媒體經營和人脈,因此受到延攬。

共諜案延燒,中國當局老調重彈,把問題全推給蔡政府。情報戰大戲,被解讀是五眼聯盟出手的結果,台灣首當其衝,不可能任憑中國說了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心背後指揮者 指向中國第一位女中將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