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遭起底!旗下2公司疑有共軍核心技術

捲入共碟案的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背景遭到起底,兩人持有中國趨勢、中國創新公司,背後疑似有共軍核心技術,還曾以不動產投資公司「中華資本」名義,來台申請設立公司,但因有國安疑慮,兩度被我國投審會駁回。謝金河更也在臉書發文,直指向心夫婦的兩家香港上市公司,股價又低又殘,就像空殼公司,實在很奇怪。

更多新聞: 不單純!向心夫婦頻繁來台還買豪宅 檢調二度約談

中國創新官網上,描述著向心是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理事長,龔青曾在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工作。

可疑還有兩人持有的中國趨勢、中國創新,市值上億的香港上市公司,但員工人數僅11─12個人,股價只有0.01港元上下。甚至還有一家不動產投資的中華資本,曾要來台設立,因被投審會查出有國安疑慮,兩度申請遭拒絕。

再看到向心夫婦持有的公司,中國趨勢曾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附屬公司簽約,中國創新也曾投資發展新能源電池,而背後引用的是軍用航空蓄電技術,疑似掌握共軍核心技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指出,「中共解放軍的情報跟國防產業工業,在香港的一個平台,這裡面很多人不知道,美國的敏感科技不可以賣到中國,可以賣到香港」。

謝金河更在臉書上發文,揪出三大疑點,包括在香港的公司前面能冠上「中國」,通常都是國企,一般企業是不能採用「中國」;再來有中國兩字的企業,大多數都實力雄厚,中國創新、中國趨勢卻是股價又低又殘的殼股,並不多見。謝金河也質疑,這兩家就像低股價的空殼公司,相當奇怪。

向心、龔青夫婦到底是企業經營者,還是中國情報員,不免引發外界揣測。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向心身分曝光!曾任中共前副總理鄒家華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