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為中火槓中央 林佳龍酸「女版韓國瑜」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環保署,針對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過招,民進黨議員黃守達在臉書呼籲台中市政府,要就直接關掉中火,不要打嘴砲。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貼文下留言,暗諷盧秀燕是「女版韓國瑜」,有錯都怪別人!台中市新聞局回應,環保議題不該成為選舉議題,相信民眾自有公評。

更多新聞: 政治操作?國民黨立委挺台中市府廢中火 黃國書:為救藍營選情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台中市政府消防日曆做宣傳,這邊誇獎打火兄弟,盧秀燕自己也還在火線上。

環保署最近發文,強調「中火生煤量可以有10%容許誤差」,盧秀燕反擊,中火要多燒110萬公噸沒得商量,這讓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發文,說中火10張操作許可證正在申請展延,台中市政府可以決定要不要同意展延,這不是中央能決定的,不要打嘴砲!沒想到這篇文章,釣出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留言:「總結女版韓國瑜: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黃守達批評:「什麼問題都推給中央這一點,女版韓國瑜應該是當之無愧。」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回應,環保署依照18年前的管理辦法,讓中火增加百萬公噸的燃煤,是大開環保倒車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中火現在放寬了百分之十的誤差值,這個誤差值等於可以增加百萬公噸的燃煤,這是任何一個中部人都無法接受的。」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陳世凱表示:「不是所有的事情推給單一一個電廠,或者是推給中央政府,就能夠解決台中的空污問題,應該拿出解決方案。」

一年之前,台中市長的選戰焦點,就在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抗空污,不過對手盧秀燕大打「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一年過去了,兩位前後任市長還在為中火吵個沒完,繼續打台中市長的延長賽!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環保局複查中火又違法!依累進費率罰6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