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操作?國民黨立委挺台中市府廢中火 黃國書:為救藍營選情

昨天台中市政府,大動作廢止中火兩張操作許可證,今天國民黨九位立委候選人,在議會開記者會,支持台中市府的決策,包括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也現身站台。對此民進黨立委看不下去,說台中市府廢證,不是政治操作,實在很難讓人信服。

更多新聞: 駁中火燃煤機全開 台電:2019從未全部啟動

抗中火保台中記者會,立委候選人黃馨慧,唱起金包銀,國民黨九名立委候選人,全員到齊,最引人注意的是朱立倫,特地南下站台助陣。

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楊瓊瓔說:「台中人不是塑膠做的,台中人一起來做市府的後盾,台灣沒有缺電的危機,只有空污的危機。」一個唱歌,一個嗆聲,矛頭通通對準中火。

朱立倫說:「民進黨的抗中保台,是有意識形態的,我們的抗中保台,是抗中火保台中或保台灣,我今天是以很客觀,而且是根據事實,來支持台中市政府。」

前一天,台中市府大動作開鍘,廢止中火兩張操作許可證,強調不是政治操作,事隔一天,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卻開記者會,說要抗中火保台中。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指出:「很明顯的就是,為了要透過這樣一個大的動作,來搶救國民黨已經岌岌可危的選情,只有這個目的而已。」

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則表示:「我感覺是蠻遺憾的,每次選舉前都在操作議題,沒有改善之後,就由地方從中火又怪到中央,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就是很典型的政治操作手法。」

台中市府和中火,雙方對於減煤噸數,開始計算的時間點有出入,也讓中火議題,大選前再度被推上前線,成為藍綠攻防焦點。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徐秘康、余壽生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新機組環評過關 盧秀燕怒嗆中央:給我們黑色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