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13天!港警搜索完畢 理工大學解除封鎖交還校方

香港理工大學封鎖事件,今天進入第13天。港警今早連續第2天進入校園搜查危險物品和蒐證,中午前終於搜索完畢並解除封鎖,將校園交回校方管理。過程中並沒有發現任何留守的示威人士,也沒有拘捕任何人。

更多新聞: 誇張!香港紀錄片《理大圍城》遭列「三級片」 送審DVD摔碎寄回

用推車將一箱又一箱的危險品從校園移除,香港警方29日連續第2天進入香港理工大學,搜查危險品並進行蒐證,上午10點,搜索行動大功告成。

香港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搜索行動已經結束了,我們搜到一些物品,我們會帶回警局以待進一步行動。」

2天下來,警方共查獲了3989枚汽油彈、1339件爆炸品,601枝腐蝕性液體、和573件武器。警方隨後宣佈,解除校園封鎖,暌違13天,理大終於再次交回校方管理,外圍道路也恢復通車,不過在撤離的同時,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也重申,對暴力和犯罪、採取零容忍態度,「我們不會容忍,我們不會容忍任何訴諸暴力或非法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27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香港保護法》,用行動力挺香港示威人士,但港警似乎沒在怕,據港媒報導,新上任的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28日與媒體茶敘時,就表示不會受此影響,因為港警的裝備,向來都從不同地方進口,包括東歐和中國等地,港警甚至考慮要購買比橡膠彈及布袋彈威力更大的木彈。

消息曝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發文,希望各界幫忙,一查到是哪個東歐國家,就會採取行動阻止該國出口武器。

黃之鋒下個月還將與歐洲議會議員開視訊會,就推動歐盟成員國停止出口武器及裝備給香港警方一事,進行討論。(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呼籲港警勿進入理大搜索!示威者:否則將「進一步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