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推廣愛滋防治 籲「用健康態度看待性」

關懷愛滋病,疾管署和防治大使陶晶瑩穿著紅上衣,在故宮博物院排出巨型紅絲帶,響應今年世界愛滋日。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我國新增感染者數已連續兩年下降,創下十年同期新低紀錄,研判明年人數有望繼續下降。

更多新聞: 陶晶瑩、李李仁15年水晶婚 合體代言大喝交杯酒

身穿紅色T恤,象徵聲援愛滋的紅絲帶,藝人陶晶瑩和疾管署官員,在故宮博物院舉辦「攜手關懷愛滋防治」紀者會,上百人排成巨型紅絲帶,喚起各界對愛滋防治的關懷。

陶晶瑩表示,「在歐洲很多國家的性教育,就是從幼稚園開始,包括他們用圖用文字,老師也是非常健康的心態去教導小孩,所以我覺得我們的性教育應該落實,不要太害羞,不要很隱晦,不要只做不說,其實可以用很多很健康的方法,去教導我們下一代性知識」。

陶晶瑩就呼籲性教育該從小落實,包含安全性行為、正確使用保險套、預防性投藥,而疾管署也持續推動「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還和12家醫院推行「一站式愛滋匿名快速篩檢服務」,幫助更多人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國內最近這兩年的愛滋疫情一直在反轉,我們已經創下十年同期最低的新增數,大概今年預估是1750人左右,那比去年會下降11%,治療的策略、篩檢的策略,還有預防投藥的策略,都獲得民間和年輕朋友的歡迎,所以目前看起來防治的效果不錯」。

擺脫愛滋病迷思與歧視,台灣愛滋防治已見成效,將繼續努力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的三零願景。

(民視新聞/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outube訂閱只有1萬 陶晶瑩:可能最後一次主持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