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籲「唯一支持蔡英文」總統回應:民心民調都是自由意志

總統大選,韓國瑜呼籲韓粉接到民調電話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面對對手出招,總統蔡英文強調,民心民調都是自由意志的展現,倒是對於韓國瑜下戰帖要和總統政見辯論,總統回嗆自己提出來的政見一定會實現,反而韓國瑜逃避高雄市議會質詢,屢次推翻政治承諾。

更多新聞: 政見會前最新民調 英德配56%領先國政配18%

台北金融科技展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13國240家廠商齊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來了,展現政府拚經濟的決心。

蔡總統人氣旺,各方民調都顯示支持度遙遙領先,但對手韓國瑜出招,昨晚才呼籲韓粉拒絕回答民調,一早又發臉書,要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日,到底打甚麼算盤?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民心還是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民調好的時候,我們更要去全力地衝刺,更要強化我們的作為,民調不好的時候我們就深自檢討。」

韓國瑜玩民調也向蔡總統下戰帖,要求政見辯論,還嗆不要讀稿機講完就結束,總統不甘示弱。

蔡英文表示,「他大概沒搞清楚,我又不是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我提出來的政見我都一定會實現,所以倒是韓市長給人感覺是一個逃避高雄市議會質詢的市長,他的政治承諾又常常,第一天講了以後,第二天就推翻掉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辯論講的話是算話啦,不要說要白紙黑字才算話,這樣誰敢跟他辯論呢,又不是脫口秀。」

曾經對戰韓國瑜的陳其邁助攻,向來砲火強烈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發威,回擊韓陣營猛打蔡政府宣傳經濟是報喜不報憂。

顧立雄表示,「十年來最好的表現的三個前三季,都是在蔡政府的時代,其他的國家都有呈現大幅衰退,我們不但沒有衰退,我們上市櫃的營收是持穩的獲利,雖然比去年最高的基期表現比較衰退,但是仍然是十年來的第三名、前三名都分別在106年、107年、108年。」

看顧立雄捍衛政績強而有力,蔡總統露出滿意微笑,蔡政府全員動起來,要拿實際成績和對手一較高下。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流盛況不再?傳韓國瑜造勢開始20分鐘後椅子收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