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咖啡鵝蛋 口感Q彈濃濃咖啡香

茶葉蛋是台灣再平凡不過的平民小吃,但在盛產咖啡的南投國姓,台21線公路旁則是有人賣起了「咖啡蛋」,老闆熬的也並非一般的雞蛋,而是少見的「鵝蛋」,體積足足有茶葉蛋的3倍大,很多人都說「吃一顆就飽了」。

更多新聞: 最萌路霸!8隻肥鵝路中央理毛、逛大街

聞到蛋香,很多民眾都會停下來,買來吃解解饞,或是當個小點心,但這鍋蛋,和一般的茶葉蛋很不同,因為這是一鍋「咖啡鵝蛋」。

老闆鄒宗哲表示,「鵝蛋大家怕它的腥味,結果我用柴燒的方式,跟咖啡結合在一起,結果就研究出,它本身可以入味的關鍵點,它本身因為鵝蛋有1公分蛋白,它很耐煮所以它入味之後,它Q彈的口感像果凍這樣子,所以非常的Q。」

看看這2顆蛋大小差好多,小顆的就是一般的茶葉蛋,用的是雞蛋,大的是鵝蛋,切開來,蛋白Q嫩有彈性包著蛋黃,像茶葉蛋的外觀,吃起來完全不一樣的味道。鵝蛋是雞蛋的3倍大,一般雞蛋做的茶葉蛋,可能可以吃2顆,但是巨無霸咖啡鵝蛋,一顆吃到撐。

民眾驚呼,「平常都是吃茶葉蛋,第一次看到這種咖啡蛋,而且他有賣鵝蛋,鵝蛋非常大顆,而且在吃的時候,有一股咖啡香,尤其吃到蛋黃的時候,那個咖啡味道蠻特別的,很好吃。」

國姓咖啡遠近馳名,超霸氣選用鵝蛋,咖啡粉加水和鹽巴等祕方熬煮,讓蛋滷到入味。這個只有南投國姓才有的特殊美食,可是老闆花上了1年的時間才研發出來,每顆鵝蛋都是滷上3天才敢拿出來賣,也難怪一天可以賣出350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邊當醫生邊種咖啡!斜槓金牌咖啡醫生推廣「喝咖啡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