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認砂石案嗆「歡迎提告」黃國昌批:傲慢、失總統候選人格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認砂石案,甚至高喊歡迎黃國昌提告,黃國昌緊咬韓國瑜濫權,替自家大通砂石行圈地,非法佔用國有土地,黃國昌今(1)日上午掃街拜票,也痛批韓國瑜態度傲慢,有失總統候選人應該有的格局。

更多新聞: 韓國瑜岳家疑非法佔地20年!砂石場擅變地目企圖牟利

大口暢飲攤販送的甘蔗汁,黃國昌到濱江菜市場,替不分區立委拉票,因為踢爆韓國瑜砂石案,時力政黨票聲勢上升,但韓國瑜不認違法,還嗆歡迎黃國昌提告。

對此黃國昌說:「動用國家的資源,幫自家的砂石場圈地牟利,這個在任何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當中,都是非常嚴重的事情,韓國瑜市長到目前為止,沒有對這件事情具體的回應,反而是用非常傲慢的方式,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這個不是應該有的格局。」

黃國昌也突破盲點,韓國瑜自認站得住,大有原因,原來砂石案涉及圖利罪,追訴權時效,早已超過,「從1997年他們開始辦會勘著手,到1998年做了這件事情,按照那個時候刑法所規定,最長的追訴權時效,也只有20年。」

依照黃國昌公佈的兩波事證,在1997年韓國瑜開了濁水溪砂石廠用地取得協調會以後,密集會勘,到了1998年10月,就火速發包蓋堤防工程,按照時間推算,追訴權時效只到2018年。 

不過黃國昌直指,大通砂石行,在1999年確實曾遭經濟部祭出,違規開發的罰則,「雲林縣政府有沒有允許他,去採砂石那是一回事,但是問題是針對所圈出來的國有地,他們在上面做砂石洗選場的,這件事情是非法的,這件事情非常的明確,我昨天也把相關的裁罰證據,經濟部處分書也攤出來了。」

黃國昌也質疑,韓國瑜家族在2002年以後,居然巧妙的包裝成依法申請,讓經濟部變更成為「礦業用地」,但這塊地地主卻是國有財產署,黃國昌直指周一將會進一步質詢,所有證據,攤在陽光下,讓選民一一檢視。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砂石案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韓國瑜在媽祖面前誓建清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