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巴士前輪爆胎打滑墜橋!釀19死21傷

俄羅斯和北非的突尼西亞,1日都發生巴士墜橋或墜谷的重大車禍,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一輛載有44人的巴士,行駛一座路橋時,疑似前輪爆胎,打滑衝出橋外,墜入結冰河面,造成19人死亡、21人受傷,另外在突尼西亞,也有巴士急轉彎失控,墜毀山谷,造成24人喪生。

更多新聞: 國道拖板車爆胎 碎鋼絲刺破過往車輛輪胎

整輛巴士翻覆,車體完全變形,俄羅斯東部西伯利亞1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長途巴士從斯列堅斯克開往赤塔,途經一座橋時,突然打滑衝出橋外,墜入結冰的河面,造成多人傷亡。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馬克托夫指出,「這輛巴士從15公尺高的地方摔落,車頂翻覆在地面上。」

車體殘破不堪,零件散落一地,救援人員試圖從扭曲車體中,救出傷者。當局研判,可能是巴士前輪爆胎,導致打滑墜橋,傷者緊急由直升機和救護車送醫。

俄羅斯經常發生車禍事故,原因多為酒駕、道路狀況不佳和交通違規等,這起嚴重事故也讓乘客更加擔憂。

無獨有偶,北非突尼西亞的小鎮阿姆頓,1日也發生巴士重大車禍,一輛載有43人的大客車,行駛在蜿蜒道路上,疑因急轉彎失控,墜入峽谷,乘客座椅甚至被彈出車外。

嚴重的撞擊力造成車身近乎解體,車上的人非死即傷,這輛巴士原定載客從首都突尼斯,到熱門旅遊景點艾因德拉姆,卻不幸發生墜谷意外,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等人也到現場勘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忍小可愛被遺棄!俄國夫婦打造浣熊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