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小可愛被遺棄!俄國夫婦打造浣熊之家

看過卡通《小浣熊》的觀眾,應該都會對浣熊一臉天真無邪又可愛的神情留下深刻印象。在國外有不少人養浣熊當寵物,但往往也在熱情過後,便將浣熊棄養。俄羅斯一對夫婦去露營時,遇上一打遭人棄養的浣熊,但也因此愛上這些小可愛,因此將牠們帶回家。

更多新聞: 俄羅斯巴士前輪爆胎打滑墜橋!釀19死21傷

浣熊趴在水桶旁,邊玩水邊吃堅果,忙到只有空稍稍看鏡頭一眼。另一隻自己動手拎了一串葡萄進水桶,洗洗大家一起吃。不想玩水的就趴在樹幹上沈思。這是俄羅斯葉特申科一家的新成員,12隻浣熊。

浣熊圓滾滾的體態,再加上那帶點無辜的神情,叫人很難不愛上牠們。很多人也因此一時興起,養浣熊當寵物。可是,等興頭一過,很多浣熊就被棄養。問題是,當過寵物的浣熊,無法再回到大自然獨立生活,下場多半很悲慘。葉特申科太太是名獸醫,深知浣熊的習性,因此決定給這一打小土匪一個甜蜜的家。

葉特申科太太表示,「我們有個叫『浣熊公園之家』的計畫,是專為陷入困境後獲救的浣熊設計的,我們要給牠們一個家、食物和好環境,所以牠們可以跟我們一起,一輩子都不必離開。」

葉特申科夫婦原本將浣熊養在家中,但為了給這些小傢伙更好的環境,最近甚至買下附近的一大塊地,打造浣熊專屬的家。未來也打算收養更多浣熊,直到無法再容納更多浣熊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躺床上大吃餅乾 胖浣熊成鎮店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