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東京逛大街 消防人員追捕2小時

東京熱鬧的港區赤坂街頭,有一隻小浣熊穿梭在街道和樹叢間,模樣和動作都很可愛,引來路人和外國遊客觀看,但為了安全起見,當局還是派出消防人員到現場誘捕浣熊,但身手靈敏的浣熊可是跑了約2小時,才乖乖就範。

更多新聞: 不忍小可愛被遺棄!俄國夫婦打造浣熊之家

微涼的秋夜,東京赤坂街頭大家都停在一棵樹下,抬頭往上看,原來有隻浣熊在樹上,一看到浣熊大家都拿起手機出來拍。

沒多久消防人員抵達,派人爬上去抓浣熊,沒想到怕生的浣熊就躲到樹梢去,消防人員只好拿棍子拍打樹枝,希望浣熊能掉進工作人員準備好的網子裡,來回折騰了好幾次,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可一個不注意,原本掉進網子裡的浣熊從網子裡掙脫出來,一溜煙轉進巷子裡跑給大家追,浣熊這一逃不只累壞消防人員,就連記者也得扛著攝影機一路追拍,大約2小時後,消防人員終於在一間民宅的門前把牠逮到,帶去安置中心,目睹街頭活捉浣熊這一幕的民眾都大呼不可思議。

浣熊是一種原產自北美的夜行性動物,40多年前有一齣以浣熊為主角的卡通在日本大紅,因此開始有人從國外買浣熊來當寵物養,可後來開始有越來越多浣熊被棄養,雖然浣熊可以適應都市生活,但仍有可能在覓食的時候傷到人。

生態學專家五箇公一表示,「浣熊可以吃人類吃剩亂丟的食物,還能在擁擠建築中窄小的空間築巢,很能適應都市生活,都市對牠們來說簡直是天堂」。

據統計,全日本44個行政區只有3個縣沒有發現野生浣熊的蹤跡,3年前日本捕獲38000隻野生浣熊,是10年前的10倍,可見野生浣熊衍生的問題有多嚴重,當局也提醒民眾,要是看見浣熊千萬不要用手去摸牠們,應該要立刻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躺床上大吃餅乾 胖浣熊成鎮店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