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床上大吃餅乾 胖浣熊成鎮店之寶

過完年要減肥剷肉的還有牠,牠是住在台中市豐原區后豐鐵馬道的一頭浣熊,因為身材圓滾滾,綽號叫做「饅頭」,饅頭最喜歡躺在床上,吃香魚口味的餅乾、魷魚絲以及熱狗,饅頭吃飽之後,會幫忙顧腳踏車店,還會賣花,幫主人招攬不少生意。

更多新聞: 不忍小可愛被遺棄!俄國夫婦打造浣熊之家

是的,你沒有看錯,牠靠在主人臥室的枕頭上,張開四肢半躺在床上,大吃香魚口味的酥脆餅乾。牠是一頭浣熊,因為胖嘟嘟綽號「饅頭」,正餐是貓飼料,但是牠喜歡吃甜食。

還有魷魚絲一條接一條,接下來是熱狗,牠分段式的把整條吃掉,眼看牠體重要破20公斤,主人要求牠做運動,但最耗體力的運動也不過就是在塑膠籃裡面游泳。

饅頭是5年前到主人家,今年6歲,因為主人在豐原后豐鐵馬道開腳踏車店,牠成了鎮店之寶,吸引遊客與牠互動,浣熊來自北美洲,是夜行性動物、雜食性,是野生動物卻適應人居,有野性要小心飼養。

浣熊主人蘇子宏表示,「來的時候有一點野性,用一些飼料去誘導牠變乖。」

獸醫提醒民眾,浣熊有野性,在美國也發生過浣熊突然發瘋咬傷人的事件,遊客與饅頭互動時,不要惡意逗弄牠,只要保持距離,就能觀賞到牠坐在主人為牠量身打造的腳踏車後座,逛大街的嬌懶模樣。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人氣小吃變零嘴!餅乾推出海瓜子、宮保雞丁口味